无名君子、湛然身づ

晋江id:绫优
原著向忘羡,山河令向温周,俊哲🍊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刊印。

【忘羡】成愿①

✔非ABO生子,慎入


✔忘羡婚后向


✔He齁甜,放心食用


✔长篇,偏重忘羡小互动和剧情

————————————————————————

自从魏无羡入主静室后,每天是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想吃什么就要什么,想玩什么就偷着玩什么,不过最大的乐趣还是和蓝忘机一起出去夜猎,说得好听是夜猎,大部分都是出去游山玩水了,毕竟这太平日子里哪来那么多难缠的夜猎对象呢?


这日,蓝忘机正收拾准备出门夜猎的行装,什么手炉、小手帕、桂花糖糕通通都往乾坤袋里塞。


魏无羡在一旁看着他,不禁眯起眼睛笑道:“蓝湛啊蓝湛,你这是给谁家小朋友收拾衣服呐,我们是去夜猎的,你这倒像是去郊游啊,嗯~?”


蓝忘机从柜子里取出黑衣平放在腿上“确是夜猎,不过已经解决,只是当地的乡绅不放心让蓝氏去看看”


“那就是请你去善后呗,出去玩喽~”魏无羡说完便给自己斟了一杯茶。


“嗯,夜猎卷宗却有疑点,值得一去”蓝忘机把手里的黑衣叠平放入乾坤袋说道。


“你说值得去,肯定就值得去,只要能出门,怎么着都行,来喝口茶”说完他便起身给蓝忘机送了一杯茶。蓝忘机本想接过,但被魏无羡拿着杯子的手绕开了,他只得就着魏无羡的手喝,听到头上人偷揶道:“这才乖嘛!蓝湛小朋友”


蓝忘机不与他争辩,继续手上的事情,而魏无羡继续自顾自的同他说话。这次外出夜猎比较简单,蓝忘机只申请了蓝思追同行,当然魏无羡不会离开蓝忘机的身边,谁让他离了蓝忘机生活不能自理呢,话又说回来,他们两个谁又能离了谁呢?


第二日清晨,天刚蒙蒙亮,蓝忘机便已经整理好自己的行装,开始给床上的懒虫穿衣服,好在这个懒虫够听话,随意摆弄。蓝忘机也不叫他,等给他穿的差不多了,门也响了,蓝思追恭恭敬敬的敲了三声便在一旁等。蓝忘机加快速度加工了一下怀里的懒虫,起身去开门。


“含光君”蓝思追道。


“嗯,准备出发”


“是”


蓝忘机转身从床上把刚收拾好的大行李扛出来,对门口的蓝思追面无表情道:“走吧”


他们准备在彩衣镇用早膳,下山途中魏无羡依旧是迷迷糊糊的睡在蓝忘机背上,蓝思追走在后面小心照看。


魏无羡是被包子的肉香味儿叫醒的,闭眼前还在静室,醒的时候却在蓝忘机怀里,眼前是飘香四溢的肉包子,蓝忘机见他醒了便招呼小二打点清水,刚吩咐完就看见怀里人已经准备伸手要抓包子了,顺着魏无羡的手臂抓住他的手道:“先洗漱,包子还烫”


魏无羡撇撇嘴道:“二哥哥,我好饿(´□`。)”


“先洗漱”蓝忘机强调道。


“……好吧”魏无羡失望道。


等洗漱完了,魏无羡也算是清醒了,风卷残云般的解决了早饭,三人御剑到了庆县,也就是这次夜猎的目的地。


魏无羡挑了一个大客栈拉着蓝忘机进去坐坐,客栈里人来人往络绎不绝。魏无羡招呼伙计上茶,套近乎道:“小二哥,你这儿生意挺红火啊”


“可不是,可不是,这不前不久刚把蛊雕给灭了,这阵子又有好多仙门名仕来这里,可把我们乐坏了,这可都是上门的生意啊”店小二笑的眼睛都看不见了。


“既然灭了,这些仙门名仕还来这里干什么?”魏无羡明知却反问道。


店小二的眼睛瞄了瞄魏无羡身边的蓝忘机和蓝思追,蓝氏的装束谁人不知?眼神飘了一圈又看回魏无羡道:“客官可真是说笑,您仙家名门来这里干什么我怎么知道?”


魏无羡看了一眼被店小二瞟过的二人道:“我可没说笑,我家大哥三弟确是蓝氏子弟,但我们兄弟三人是回家看望母亲的,路过这里讨口茶喝,方才听你说蛊雕一事,才有此一问,不知小二哥为何说我是在说笑呢”魏无羡笑的一脸痞气,跟夷陵老祖动心眼,还太嫩。


“客官您多担待,小人不会说话。这……这万一说错了话,传到仙门大老爷耳朵里了,小人吃罪不起”小二说完,又瞄了瞄蓝忘机。


“那小二哥你跟我说,我大哥三弟你不必理会他们,我们去那边说,小二哥还有顾虑吗?”魏无羡道。


小二似是权衡了一下,便跟魏无羡说:“客官这边请”


魏无羡跟大哥三弟打了招呼让他们在原地等,转身跟小二往柜台旁靠了靠。


“实在对不住,刚才不知您在仙门有兄弟”店小二点头哈腰的给魏无羡赔不是。


“小二哥可别多想,我跟我兄弟可不一样,他们被蓝氏收为弟子,可唯独没收我,哼,何况我跟他俩也压根不是一路人,人家是仙门正派。不过我也确实好奇蛊雕一事,不知小二哥有什么消息可以透露?我不跟我兄弟说,看完母亲我们就各奔东西了”魏无羡说着从怀里掏出蓝忘机的钱袋拿出一锭银子给了店小二。


“客官您发财,您不是仙家定是商贾啊,仙门有什么好,他们没收您是他们的损失”店小二收了钱,果然就变得好说话起来,也没有最开始的吱吱呜呜遮遮掩掩了。


“得得得,小二哥有没有我想听的”魏无羡忙打断了店小二的奉承之话。


“距离这里不远处有一个山叫庆城山,山旁边紧连着有一个庆城谷”店小二徐徐的说着。


“等下,小二哥,这里不是庆县么,这边地域我不熟,但县和城有多大的区别我还是知道的,可别框我啊”魏无羡打断店小二的话道。


“诶呦,我哪敢啊,原本我们这个县只是庆城的一个远郊小县,真正的庆城就在过了庆城山谷那边,只不过听说早几十年前就没人了,现在也多半荒废了,而且庆城跟这个蛊雕好像也没什么关系”店小二急忙解释道。


“这样啊,小二哥你继续”魏无羡笑笑叫他继续。


店小二看魏无羡笑了就又放松下来道:“最早是进山砍柴的樵夫说听到有小孩子哭的声音,可是荒郊野岭的哪来的小孩子,就以为是听错了,可慢慢的越来越多的人听到了之后,大家就不敢进山了,于是乡绅们就商议请仙家来看看是不是有什么怨灵啥的,毕竟谁也没看见真的有小孩子,于是请了云梦江氏,具体咋消灭的我也不太清楚,就是听当时住店的仙人们说山上有蛊雕,会发出小孩子的哭声吸引活人,幸亏是消灭了,老天保佑”店小二道。


魏无羡时不时点点头,问道“大致我明白了,那既然消灭了,为何仙门百家还要来探查呢?”


店小二犹豫了一下,似是在回忆,道“我也是听说,毕竟咱们客栈可是庆县最大最好的了,住店的仙人不计其数,而且出手阔气。……我说正题对不住对不住”说着店小二从柜台里倒了一杯茶给魏无羡,自己也抱着碗喝了两口继续道:“听说在庆城山又发现了小蛊雕,似是被杀死的蛊雕余孽,不过个头太小了,樵夫都能用斧头砍死一个,于是很多人就猜想应该是有一对大蛊雕的,但是云梦江氏灭完蛊雕之后搜山时没发现有另一只大的也没发现小的,小的是近几个月发现的”


“也就是说现在的这帮人来找另一个生了那群小蛊雕的母亲?云梦江氏只杀死了他们的父亲?如果这是真的,那对蛊雕在山谷里生活肯定也已经不是一两天了,一直就没人发现?”魏无羡一个问题接一个问题的问道。


“大概是吧,至于说为什么最近才发现,这个我也不清楚,可能之前没冒出来吧。对了,最近听说有猎户吃了小蛊雕之后起死回生的,闹得满城风雨,都想去逮呢,其他的就没什么了”店小二和盘托出,毫无保留说了个干净。


一下子接收这么多信息的魏无羡,正逐条梳理头绪。“多谢小二哥,答应你的会保密的,放心”魏无羡说着便走回了蓝忘机身边,点了几个小菜,有一搭没一搭的扯着家常,什么村东头的鸡,村西头的铁匠铺。


一顿饭净听魏无羡一个人忙乎嘴了,出了客栈魏无羡便带着他二人抄小路走。


蓝忘机忍不住问道:“魏婴,……大哥”


魏无羡噗嗤一声笑出来:“难道要我叫二哥哥和三弟?”


蓝忘机也不明白自己为何非要问出口,很明显那是魏无羡顺口胡诌的。但是话已经问出口,可能就是想听那人偷揶几句吧,听到了之后心里还有些小舒坦。


蓝思追转头看天,一脸非礼勿听表情。魏无羡很满意蓝忘机的表情,也没注意到蓝思追这边的尴尬。


还好魏无羡迅速回归正题,道:“先走着,蓝湛,刚才那家店小二看到你们的装扮就知道是姑苏蓝氏的,他们那儿住店的都是你们这样的,好多东西都不愿意说怕哪句说错了得罪仙门”魏无羡解释道“我也不能可着一个小二问,既然大客栈不好说,咱们就找个小点的,你们在外面等我就行”说着魏无羡便在路口处看到一个符合他标准的一个小客栈,门口的伙计招待魏无羡入座。


魏无羡也没急着发问,他看了看四周的人,有坐在一起喝酒划拳的,有衣冠楚楚喝茶的,三教九流,什么人都有。


魏无羡找来店小二惯例的套近乎道:“小二哥,我头一次来你们这儿,看你们这仙家名门的人可真多啊”


小二的回答大都与之前的没有什么出入。


“那庆城为什么没人了?”魏无羡关心的问道。


“我也是听老一辈人讲的,听说是庆城城主一意孤行,一心信奉灵兽能起死回生香火永续,最后落得城灭的结果。我听这个故事的时候还不信什么灵兽,现在想想没准就是那个什么雕,简直是作孽”小二说着还叹了一口气。


“那疯传的吃蛊雕肉能起死回生的谣言是真的喽?”魏无羡瞬间来了兴致眼睛直放光的看着店小二。


“谁知道,真的假的我也不敢吃”小二啧了一声转身忙活去了。


魏无羡慢慢的品着手里的茶,心里的小九九不停地盘算着怎么告诉蓝忘机他打听到的消息,起死回生和香火永续说的神乎其神的,魏无羡当下最想做的一件事就是泡在蓝氏藏书阁好好翻翻那些古史典籍,核实蛊雕的正确运用方法。


魏无羡慢慢走出了客栈,与蓝忘机他们汇合,把大概情况说了一下,有待考量的那些传言魏无羡最终还是选择隐去。


一行人溜达了一天在县里打探消息,傍晚他们找了一个距离庆城山最近的客栈要了两间客房。


“蓝湛,我白天在集市上看到好多没吃过的好吃的,咱们出去吃吧”魏无羡提议道。


“不可,太晚”蓝忘机说着把窗户也关上了道:“我已吩咐堂官,晚膳一会便到”说着从乾坤袋里取出桂花糖糕递给魏无羡道:“先垫垫”


魏无羡接过取出一块,剩下的便放在桌子上,他咬了两口径直走向那个正在整理小玩意儿的人,那是他下午缠着蓝忘机非要买的。


“这个糖糕甜味这么淡看着不似是外面买的呦”他说着就往蓝忘机嘴里塞去。


待蓝忘机吃完才道:“太甜对身体不好,适度。”


魏无羡靠着他的肩膀,道:“就不能直白点告诉哥哥我这是你做的嘛,只要是你做的,不放糖也好吃”说完魏无羡还偷了一个香吻,做完坏事后便满心欢喜地蹦哒回桌子旁继续吃他的糖糕。


不一会儿听到门外有人叩门,魏无羡起身开门把饭菜接了进来,转身放到桌子上问道:“思追跟咱们一起吗?”


蓝忘机摇摇头道:“他在下面吃顺便了解情况”


魏无羡点点头示意蓝忘机快过来吃,吃完饭简单的洗漱了一下,魏无羡便率先钻进被子里:“二哥哥也快来啊,我先给你暖床”


蓝忘机应了一声叫小二把木桶抬走后便向魏无羡走去,魏无羡的体温烘的被子暖乎乎的,他轻车熟路的钻到蓝忘机的怀里,手自觉的往蓝忘机的内衣里钻。蓝忘机替身前人掖好被角,便制止了他正在下移的手道:“魏婴”


魏无羡抬头看他道:“怎么?不天天啦”


“明日上山不知有何情况,要确保万无一失”蓝忘机说完更加抱紧了怀里人。


“蓝湛,一出门夜猎就要当和尚,我都不知道夜猎到底好不好了。出来有的玩,就没天天,在家虽然无聊点,但晚上有意思啊”魏无羡仰着头眼睛在黑夜中也是亮亮的发着光。


蓝忘机把他的头从新按回怀里,不去看他那双会说话的眼睛,越看心越痒痒,亲了亲他的发顶:“回去补上,外面乱”


魏无羡了然,心里却在谴责蓝忘机太谨慎。魏无羡扒/开蓝忘机的衣服一口咬了上去,动作很大,力气很小,牙印儿可能一会儿就没了。手搭在蓝忘机的侧腰上,往上给蓝忘机拉了拉被子,找了个舒服的姿势会周公去了。




有种叫人起床的鸡,叫蓝忘机。雷打不动的生物钟,却没有影响到枕边人的好梦。蓝忘机出去打点了一切之后,才回来叫魏无羡。魏无羡在外面夜猎时早起还是挺好叫的,起码蓝忘机这么认为,在外人看来分明没什么区别。可蓝忘机知道,每次他离开之后魏无羡就睡的没那么踏实了,出去一圈回来再叫,效果格外的好。


果然蓝忘机叫了几次魏无羡就有逐渐转醒的迹象。


“二哥哥,我想吃小包子”说着蹭了蹭蓝忘机的手


“好”


“二哥哥,你帮我穿衣服吧,我还想眯会儿”魏无羡声音越来越小,说到最后还有些听不清。


“魏婴”蓝忘机趴到魏无羡耳边道:“已经穿好了”


魏无羡浑身像过电一般酥酥麻麻的,瞬间清醒道:“蓝湛,在我耳边说话简直犯规啊啊啊”


“醒了?”蓝忘机起身道


“能不醒嘛,那可是二哥哥爱的呼唤呐哈哈哈”魏无羡打趣道。


两人下楼时,蓝思追正闭目养神,桌子上已经摆好了早膳。


魏无羡落座时挤兑了刚睁开眼的蓝思追,道:“思追还没睡醒呐”


蓝思追忙摆手道:“不是不是,只是有些事情想不通”


“说来听听”


“我在想为何最近蛊雕才被人发现,出现以后没多久就被消灭了,过程太快,就像昙花一现”蓝思追一脸凝重的看着魏无羡。


闻之魏无羡点点头道:“懂得思考是件好事,可饿着肚子想,未免显得我家蓝湛太压榨你了吧,快吃”魏无羡说着率先吃了起来。


见他二人也跟着开动起来,魏无羡便开始他一个人的独角戏

“那趁着现在咱们把有蹊跷的地方总结一下,你们蓝家人吃饭就说不了话,那就先听我说,然后补充,点个头总可以吧”魏无羡用筷子戳着包子道。


蓝氏两个哑巴分分点头,末了蓝忘机开口道:“你,也是蓝氏的”


魏无羡嗤嗤的笑笑不打算跟他争论,道:“食不言,听我说”


“首先,是有待考证的部分,小雕是不是真的存在,我们一会儿上山去看看。若是真的,是否存在另外一只大雕,还是被杀死的那只雕死之前生的。其次,是渊源,江澄消灭的那只从个头上看,起码有几十年了,若真的有一家子雕在这个山谷里生活这么久都没人发现,我觉得不太可能。还有就是……”魏无羡说着说着没了声音,嘴上停了,脑子还沉浸在思绪里:还有就是香火永续的意思是我想的那个意思么,就算是有了雕,要怎么做呢,真的是吃肉就行吗?取灵?供起来拜拜?越想越偏的魏无羡忙摇了摇头。


蓝忘机和蓝思追看着他欲言又止的样子想问出口,又怕打搅他的思绪。等一会儿,蓝忘机道:“魏婴,先吃饭吧”


魏无羡回过神来点点头。蓝思追见他回过神来,追问道:“魏前辈,您刚才说还有,还有什么?”


魏无羡打哈哈道:“没有了,就是觉得前俩问题证实都需要挺久的,不过都是时间问题,先吃饭吧”


蓝忘机深深地看了魏无羡一眼,给他夹了菜放在碗里没有说话。魏无羡心有点虚地赶紧把碗里的菜给吃了。



Tbc

——————————————————

蛊雕又称纂雕,是一种似鸟非鸟的食人怪兽,样子像雕,头上长角,叫声像婴儿的哭啼声,是古代中国神话传说中的一种怪兽。


蛊雕也有一些是我的私设,蛊雕出自《山海经·南山经》,ooc到蛊雕头上,也是我丧心病狂了哈哈哈


评论(39)

热度(9112)

  1. 共13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