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名君子、湛然身づ

晋江id:绫优
原著向忘羡,山河令向温周,俊哲🍊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刊印。

【忘羡】成愿②

✔非ABO生子,慎入


✔忘羡婚后向


✔齁甜,放心食用


✔长篇,偏重忘羡小互动和剧情

———————————————————————

一路出城上山,四处打听,但直到太阳快下山半个雕毛都没看见,魏无羡索性坐在一棵树下道:“这是我经历过最无聊的夜猎,一切都是传说,蓝湛,你说是不是从头到尾都是庆县人编的啊”


蓝忘机思考了一会儿,摇摇头:“江宗主也有参与,应不会有假”


“那就是江澄把雕灭了是真,但是庆县人看到了发财的机会放出消息说还没有被全灭,你们瞅瞅庆县现在这车水马龙络绎不绝的样子,这样就说得通了”魏无羡把手垫在脑后倚着树干道。


蓝思追点点头赞同道:“魏前辈说的有道理,毕竟从来到现在所有的消息都是打听来的,并未亲眼看到”


“思追,有个猎户吃了雕肉起死回生的,还记得么,我们可以去向那个猎户打听下,听听他怎么说”魏无羡提议道。


蓝忘机思考了一下点点头道:“分头行动,思追你去打听猎户,想办法问清楚始末,打听完了就回客栈等我们”


“是,含光君”蓝思追领了命令转身御剑下山。


“思追这小子现在手脚越发的麻利了,不错。”魏无羡现在的表情好像在说我家孩子真棒。


蓝思追走了,可魏无羡没有打算要起来的迹象,倚着树干闭着眼睛,仿佛在静室打算小憩时候的他。


蓝忘机走近他转过身蹲下道:“上来吧,我背你”


魏无羡本想说他不累,可现在四下无人,便窜上了蓝忘机的背。魏无羡闭着眼睛趴在蓝忘机背上,嘴里却停不下来:“蓝湛,你支开思追想「干~」嘛?”


蓝忘机对他的撩拨充耳不闻,继续往山上走。等到太阳完全下山,山里的空气渐渐清冷了起来。


魏无羡趴在他身上,身前暖暖的,后背有点冷“蓝湛,我怎么觉得这座山比云深不知处还冷一些?明明云深不知处的山泉还更多一些”


“许是这是没什么人气吧”说着把魏无羡放下,从乾坤袋里拿了外袍给魏无羡披上,魏无羡开始还有些挣蹦,不愿意穿,穿这么多行动多不方便,他可是来夜猎的。


蓝忘机深深地看了一眼魏无羡,这一眼让魏无羡想起今早他欲言又止时,蓝忘机看他的那一眼,一模一样,于是他乖乖的任由蓝忘机摆弄穿上。魏无羡想了想组织了一下语言道:“蓝湛,我……你……内什么”一出口魏无羡恨不得拍自己一掌,狠狠地咬了咬自己的舌头。他留心着蓝忘机的表情,而蓝忘机正等着他继续说,魏无羡横了横心,其实他最想问的是如果现在有方法,蓝湛想不想要自己的孩子,可是现在八字没一根毛笔呢,说这些干什么呢?


“蓝湛,你今年三十有五吧”魏无羡问道。


蓝忘机点点头。


“………………”话痨如魏无羡,如今却只能张张嘴,似是被折磨疯了双手挠了挠头。


“魏婴,没想好就先不用说”蓝忘机想知道,可看心上人这幅样子,又不舍得他这般纠结。


“蓝湛,是不是我想要什么你都不反对?”蓝忘机被问的一头雾水,但还是点点头。


“放心,我想要的啊,不会有损其他人利益,并非鸡鸣狗盗之事,绝不违背仙门道义,可好?”魏无羡笑笑保证道。


蓝忘机闻之只是摇摇头,转身继续上山,魏无羡小跑跟上问道:“怎么?不信我?”


“不用保证什么”


“那好,等成了就告诉你”没成的话,就不同你说了。后半句话魏无羡没有说,否则蓝忘机又要放心上了。


半夜,山里慢慢的热闹起来,各种飞禽走兽的叫喊声此起彼伏,很是热闹,却看不到它们半个踪迹。


“蓝湛,要不我们直接去庆城谷看看吧,这山我们也快寻了一天了。而且这里要是有那蛊雕的话,这附近还能这么热闹么,早就血腥气扑鼻了吧,还轮的上他们在耳旁聒噪?”魏无羡分析道。


“好”蓝忘机点点头,抱着魏无羡御剑直奔庆城谷。


一路上蓝忘机的速度没有很快,魏无羡睁大眼睛使劲想从上方大范围的巡视这座庆城山有没有什么异常和古怪。可毕竟天太黑,看不真切,偶有走兽追逐猎物,一切都显得再正常不过。这边蓝忘机也在细心观察整座山,从上方来看,庆县被庆城山谷挡在外面,只不过他们从庆县而来,先入为主的认为庆县属于主城,而实际上的地形确是庆城被庆城山谷护在里面,仿佛避世一般,染上很多神秘色彩。


雾气昭昭的谷底,在黑夜中更是看不真切,蓝忘机紧紧的拉着魏无羡的手。谷底很大,仿佛还有水流的声音,往前走了一小段路之后,蓝忘机便决定不再走了,径直拉着魏无羡走到一处避风处。魏无羡听话的跟着,这么大的雾气,若是再走下去方位都分不清了。


“等天亮,先睡会儿”说着蓝忘机靠着石头坐下,示意魏无羡靠在他身上。魏无羡脱了外袍将将盖住两个人,湿冷的空气冻得鼻尖有些发红,便更使劲儿的往蓝忘机颈窝里钻。找了个好位置,安静下来,这么些年什么恶劣的夜猎环境他没有经历过。以前做大师兄的时候有很多师弟小辈在,无论发生什么艰难险阻也要自己扛,仿佛是习惯了,才成就了昨日的他。而现在,早就不用自己扛了,环境稍微恶劣一点,就开始一分演十分的让蓝忘机心疼他,亏得蓝氏教法严苛,否则堂堂前辈会整日浸泡在小辈们的白眼里。想到蓝氏弟子们的表情,便笑出了声。蓝忘机本以为怀里人如此安静应是睡着了,闻声低头看他道:“怎么了?”


“没事没事,我就在想,这里跟静室也没什么区别”魏无羡道。


蓝忘机一脸你怕不是冻糊涂的表情。


他忙解释道:“在静室,我不也睡你怀里么,跟现在并无区别啊”


“有”蓝忘机道。


“是,这里是冷点,别较真嘛,二哥哥”


“天天”


“噗!对对对哈哈哈哈哈”在蓝忘机怀里笑的上气不接下气,末了调整了一下呼吸道:“那还不是你,一出来夜猎就神经兮兮的,不能天天怪谁”


“回去补,外面危险”蓝忘机的浅眸似是弯了弯?魏无羡不敢肯定。


“回去就起不来床喽~我怎么那么惨”说罢,魏无羡还可怜兮兮的吸溜了一下并不存在鼻涕撇撇嘴。


魏无羡这幅表情,蓝忘机可是非常受用的。


“会……会轻点”蓝忘机道


“噗,那你少补几次,第二天下床应该不成问题”魏无羡偷揶道。


“不可”蓝忘机的声音坚定且不容商量。


“那……那至少别集中火力补行不行啊,你不知道,我听小辈们说每次魏前辈夜猎回来都要在静室躺好几天,都以为我病重,身体不好呢”魏无羡学着小辈们说话时的模样,把不苟言笑的含光君逗乐了。


魏无羡静静地看着这难得一见的美景,等到完全看不出他上扬的嘴角后,魏无羡才慢慢开口:“蓝湛,你以前笑的时候我恨不得激动的前仰后合,但是现在我悟明白了一件事”


“什么”


“美人难得一笑当然要从头到尾完完整整的记到脑子里,闭上眼还能浮现在眼前,睡不着的时候翻出来想想”魏无羡说完眨眨眼睛道。


“莫要……胡言”蓝忘机别了别头不看他。


“我睡不着的时候想二哥哥天经地义,怎的是胡言,还是说蓝二哥哥害羞了?”说着用手强迫蓝忘机看着他道:“诶呀呀,这也要羞一羞”


魏无羡这种不遮遮掩掩表达爱意的方式,不管多久蓝忘机都不知道怎么接话,好在魏无羡嘴停不下来,既然蓝忘机不说,他就自己说,反正蓝忘机在听就够了。


“而且呀,我打赌蓝湛你自己肯定都没见过你自己笑吧,所以我作为一个看过你笑的前辈很负责任的告诉你”魏无羡说着勾了勾蓝忘机的下巴,两人靠的更近了些“一看到你笑,就想把这世界上所有美好的东西都拿来给你,喏,所以你的羡羡就在这里喽”


“嗯,你是世界上最美好的”蓝忘机看着他,受到他笑容的感染,眉眼也柔和了些。


魏无羡非常满意他的回答,扑上去轻啄了几下他有些微凉的唇。


就这样两人有一搭无一搭的说着话,大都漫无边际没什么实际营养,谁也没主动找对方聊起此次夜猎的事情。


直到第一缕阳光照进谷底,魏无羡用手挡了挡他们期待已久的阳光,谷底的雾气在慢慢散去,他们才渐渐看清谷底的全貌。他们这处避风的石头后面就是高耸的涯壁,离他们不远处有一条深度大概到小腿的小溪,魏无羡起身把外袍扔给蓝忘机跑到小溪旁,刚要踩进水里去,忽的眼前飘过蓝忘机略有不悦的表情,魏无羡便转头对已经站起来的蓝忘机道:“好嘛好嘛,我就站旁边看看不进去还不行么”


蓝忘机听到魏无羡所言慢慢走进,魏无羡才意识到方才蓝忘机什么都没做,是自己神经过敏而已,随即哈哈大笑道:“蓝湛,我可能中毒了”。


蓝忘机的眼神突然变得锋利紧张起来,魏无羡忙安慰道:“放松放松,二哥哥,我中了你的毒,这毒引子大概是爱,我可能病入膏肓了吧哈哈哈哈”蓝忘机走近拉起他的手捏了捏以示惩罚。


“说真的蓝湛,我刚才要下水来着,可是眼前闪过你看到我踩水后不悦的表情,我愣是把脚拔回来了,吓死我了,”魏无羡说着围着蓝忘机转了一圈,左看看他,右看看他“这叫啥,悬崖勒脚?回头是叽?”


“这可是沁到骨子里的毒啊”说着还咂了咂舌。


蓝忘机又把手里的外袍披在魏无羡身上,在胸前打了个结道:“此毒甚好,清晨霜露重,仔细中了湿邪”


“你日日夜夜在我旁边念叨,仔细这个仔细那个的,能记不住么。这可比日日夜夜抄家规管用多了”魏无羡抓住正在打结的手,放下来摇了摇。


“听腻了?”


“怎会,只是想告诉二哥哥,你的谆谆教诲起作用啦”


魏无羡嘴上逗贫的功夫如鱼得水,哄得眼前人满眼笑意。


终于挨到天亮的两人在这没人的地方打情骂俏了一会儿便继续他们的正事。魏无羡走在前面,蓝忘机比他落后半个身子跟着他。谷底除了一条小溪可以当做参照物辨别方向,其余的都是大大小小的石头,还有石头缝中求生存的矮小绿植,极少有树,明明有水源,绿色植被却并不茂盛。


魏无羡东瞧瞧西看看,在一处植被长得特别粗壮的地方蹲下来,魏无羡仔细辨别了一下。


是……麦子?


Tbc

——————————————————

这一章没啥实际进展,就是想撒狗粮,秀恩爱,顺便让叽多说几句话。这话都被媳妇说了的叽,只能埋头苦“干”了哈哈哈哈哈

评论(23)

热度(2303)

  1.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