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名君子、湛然身づ

晋江id:绫优
原著向忘羡,山河令向温周,俊哲🍊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刊印。

【忘羡】听学

✔原著向忘羡


✔he  一发完


✔婚后日常宠溺向,甜~

————————————————————————

某日,静室。 

 

蓝忘机今日休沐,魏无羡已经在他的怀里翻了好几次身又再次睡着了。“魏婴”没人回应,甚至连个哼哼都没有。蓝忘机再次进入天人交战:他好困的的样子,再让他睡会儿,不行,起居有时,不可太过。 


“魏婴,今日江宗主要来云深不知处”蓝忘机也不管有没有人理会,自顾自的叫他,同他说话。而魏无羡就只是往被子里又缩了缩,缩完之后又没了动静。蓝忘机只得把他的脑袋从被子里剥出来,继续道“兄长的意思是让江宗主午膳前抵达”蓝忘机终究还是不忍心,怀里的人根本没有要醒的样子。 


眼看着时辰差不多了,蓝忘机掀开被子,轻轻拍拍不肯撒手的魏无羡,果然怀里的人翻了个身,面冲里继续睡。蓝忘机利索的穿好衣服,拿起笔,给赖床的人留了一张字条,便出门了。 

 

——会客室—— 


“江宗主果然守时,一路辛苦,我已备好午膳恭迎江宗主。”蓝曦臣笑的如沐春风,礼仪周全。 


可江澄的脸色却黑了黑,但也强咧出个微笑回应道:“蓝宗主盛情,江某不敢怠慢”嘴上说一套,心里想一套:蓝家菜吃起来能有什么好,清汤寡水的。

 

“江宗主放心,云深不知处近日请了几名云梦的做菜师傅,还待江宗主品鉴”江澄一听心中那个感动劲儿啊,仍旧不忘寒暄道“能被姑苏蓝氏看上的师傅一定非同一般”。 

 

两人正聊着就听人禀报蓝忘机在外等候。蓝忘机进门先问候了兄长,又向江澄抱拳称了一声江宗主。“蓝二公子独身前来,怎不见魏无羡?”江澄心中暗想那厮一定还没睡醒。 


“魏婴昨日有些劳累,正在休息”蓝忘机解释的面无表情,江澄也看不出来个所以然,而且蓝忘机向来待人真诚,不会撒谎。正两相尴尬时,蓝曦臣忙解释道“昨日无羡与弟子们切磋武艺,依次与几十个小辈切磋,肯定是累坏了,况且他知道江宗主要来,以他那活泼的性子,肯定高兴到后半夜才睡吧”蓝忘机听闻只在一旁称是。晚睡是真,原因是什么且看蓝忘机有些微红的耳朵就知道了。 


“哼,真是操劳,”江澄冷哼一声,心想:这些说辞鬼才信。 


最终魏无羡还是在午膳前赶到了,不等门人禀报直接冲了进来,边跑边说:“抱歉抱歉,我来晚了”。蓝忘机站起身来走到他身边。江澄仿佛耳边响起旧日里蓝忘机嘴里总念叨的不可急行,正想魏无羡这厮又要挨骂。只见蓝忘机只是轻轻抚了抚他有些微乱的发,又替他整理了一下衣服下摆之后,便带着他坐下,示意兄长继续说。江澄心想:自己真是太久没见魏无羡了,竟然都被蓝二养的生活不能自理了,不可急行的家规是废黜了么,蓝二也有今天。江澄吃惊之余,连蓝曦臣跟他说话都没听见。直到蓝曦臣单手握拳抵住嘴唇清咳一声提醒他,才晃过神来。 


“时候不早了,我们去用午膳吧”说着站起身来,让了让江澄道:“江宗主请”。 


江澄和蓝曦臣走在前面,魏无羡自然开始原形毕露,半个人都倚在蓝忘机身上,而蓝忘机也尽职尽责的用手稳稳的托着他。 


“蓝湛,都赖你我腰酸,又睡了一上午腰都直了”魏无羡低声埋怨道。 


“看你睡的熟,不忍心”蓝忘机轻轻的在他腰部穴位上按揉。 


“才睡了那么几个时辰,二哥哥不困吗?”他向蓝忘机笑笑眨眨眼睛。 


“起居有时”蓝忘机辩解道。 


“是谁让我居无时的,嗯?”魏无羡的眼睛盯着他仿佛再说:是你是你都是你,蓝湛!! 


“居有时,亥时而居”蓝忘机摇摇头回答道。 


“的确是亥时居,然后呢!!你睡了吗?子时你睡了吗?那个时辰我可能都晕睡过一次了”魏无羡有心说给蓝忘机听,可却并不想让更多人听到,所以说的声音不大。 


蓝忘机败下阵来没有接话,耳朵红了红,大概那个时辰是他正卖力的时候吧。见人没说话,魏无羡笑的更加开心。他们两个人就是这样,蓝忘机不善言辞,总是身体力行的讨回来,而魏无羡巧言善辩,身体上吃的亏,嘴上总要讨回来。 


一行人前面两个客客气气,后面两个如胶似漆。 


“江宗主请”蓝曦臣道。 


“好,多谢”江澄礼貌回应。 


“二哥哥,今天他们做什么吃,昨天的麻辣虾做的可是真好”魏无羡一提到吃眼睛里瞬间放光。 


“先都尝试一遍,之后再挑选几样你喜欢的学着做”蓝忘机回答道。 


蓝曦臣笑笑道:“昨日向无羡打听了下江宗主的口味,今日特意吩咐了师傅们好好准备。” 


“怎么今日江澄来做客,兄长就叫我无羡了,不是说叫阿羡就好吗?原来家里人都这么叫,是吧师妹”魏无羡语气开始有些委屈,后来却有些挑衅的意味。 


“魏婴,不可胡闹”蓝忘机说的口气一点都不生气,仿佛就是走个过场。 


蓝曦臣笑笑:“也罢” 


“师妹,今天肯定让你在云深不知处吃的顺口,而且我绝对不和你抢”魏无羡说完,又幽幽道:“反正你就吃这一顿哈哈哈,好吃你得再来看我”魏无羡一个人没心没肺的笑着,蓝忘机在一边留心看护,怕这个人一高兴,乐极生悲从椅子上掉下去。 


“今日蓝宗主在这我不与你多费口舌,别仗着蓝二在,就有恃无恐”江澄飞了一记眼刀给魏无羡。可惜正主没看见,蓝忘机却是面无表情的盯着江澄。 


一整顿饭都在对面的秀恩爱中度过,江澄不止一次的觉得可能眼睛要失明了。 


午膳后,魏无羡便以宗主们要商量大事为由拉着蓝忘机跑了。 


江澄此次来云深的主要目的就是商量江蓝两家交换讲学的事,蓝曦臣至信给莲花坞的江澄,希望两家可以相互讲学,各取所长,并言称蓝氏弟子性子有些拘束,希望能得到改善。蓝宗主说的恳切,江澄也觉得交换讲学是好事,下面的小崽子们太野,该好好管教,送去蓝氏正好。如此才有了今日的到访。 


 

可自从江氏子弟到了云深不知处后,魏无羡每天比讲学的蓝忘机还晚回来,他偷带着云梦弟子打山鸡,掏蚂蚁洞,仿佛又做回了云梦的大师兄,而云梦的小崽子们个顶个的喜欢跟着他,对此蓝忘机只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傍晚,蓝忘机坐在桌子旁等魏无羡一起用晚膳,从老远就听到他一个人拍着大腿大笑,末了趴在门框上忍了忍,走进来道:“蓝湛,我发现了一个特别逗的事情,快问问我是什么”魏无羡憋不住话道。 


“什么”蓝忘机依言反问。 


“兄长带去云梦交换讲学的是什么样弟子?”魏无羡反问道。 


“大概都十五、六岁,拜在蓝氏门下已有五、六年”蓝忘机回答的摸不着头脑。 


“这就对了,云梦的这帮小崽子也就十三、四,闹腾的很,蓝湛你要好好管教他们哈哈哈哈哈哈”说着魏无羡又笑了起来,蓝忘机摇了摇头走过去,先是帮他拍拍后背顺顺气,复又带他坐下来准备吃饭。 

 

魏无羡认真的憋忍了一下笑意道:“我在笑兄长送过去的弟子,缺释放。江澄送来的弟子,欠管教。相得益彰”。 


“既然认为缺乏管教,为何还偷带他们到处跑”蓝忘机一边盛饭一边道。 


“嘿嘿,天机不可泄露,放心我会收敛点的,不叫二哥哥为难。”他说完便吐了吐舌头眨眨眼睛,蓝忘机只是摇摇头,没说什么。 


第二天魏无羡一大早便趁早课没开始前集结云梦子弟训话“我这么早叫大家来,就是想说一句话,蓝家蓝二公子蓝忘机的课谁要是敢调皮捣蛋不认真听,惹他生气,后果可会比罚抄严重”说着魏无羡双手攥了攥拳头。解决了后顾之忧,魏无羡自认没什么问题,便背着手往回走。 


后面的日子里依旧是云梦弟子一有空魏无羡就带着他们到处折腾。偶有一两个上课不听话的被魏无羡知道了,便不再带着犯错的小崽子玩,为了能跟着魏无羡一起偷偷玩耍,一个个白天听学都可认真。蓝忘机说什么是什么。临走时云梦弟子都特别舍不得这个像大师兄一样的魏无羡,虽然魏无羡惩罚他们的次数最多,但忍痛也要跟着他到处玩。 


于是江澄收到的就是在云深不知处乖乖听学而私下里玩疯了的小崽子们。回云梦后没了魏无羡管着便更加自由起来。江澄看他们一个个打山鸡越来越顺手,窜高入水做起来一套一套的,而且动作都那么熟悉,不禁黑线。于是他修书一封给蓝曦臣,上面言明莲花坞随时欢迎云深弟子过来参观学习。但只要有魏无羡在的云深不知处,云梦弟子还是在云梦好好呆着吧。 


蓝曦臣收到信后看了看,便递给蓝忘机,蓝忘机看完便道:“云梦子弟听学认真,课业完成情况也很好。我知魏婴偶有带他们出去玩,但没有影响听学”蓝曦臣点点头。向兄长解释完,蓝忘机便转身离开了。 


看到魏无羡的时候,他正蹲在兔子堆里,从身后慢慢靠近正蹲在地上摆弄兔子的魏无羡,魏无羡警觉有人便转身,看清来人是谁便笑着指了指其中一只胖胖的兔子道:“蓝湛,你看它是不是怀宝宝了”,蓝忘机弯腰把它托在手上仔细查看道:“应该是吃多了,且是雄兔”,魏无羡一脸尴尬道“那……那就罚它三餐少吃”说着从蓝忘机手里接过放到地上。 


“江宗主给兄长写了信,随时欢迎蓝氏子弟参观学习”蓝忘机没有把江澄的原意完全表达。 


“就这样??”魏无羡看着他。 


“嗯”魏无羡看着他,等下文。 


蓝忘机被看的尴尬道:“还有就是……就是云梦大概不会再派弟子过来听学” 


蓝忘机本来不想告诉他,因为他知道带着一群小辈玩闹不容易,如果他真想玩,完全可以自己玩或者拉着蓝忘机,蓝忘机不想魏无羡费心费力之后得到这样的评价。 


“二哥哥怎么啦?这个很正常嘛,不枉费我这么多日子的辛苦忙碌哈哈哈”魏无羡一脸很满意这个答案的样子。 


魏无羡看他仍是不解,便解释道:“江澄把十三、四的孩子送过来,明摆着是这堆捣蛋鬼他收拾不了,甩给蓝氏的嘛,而且讲学的还是我家二哥哥,我心疼嘛~所以呢,我不介意把这些小崽子们的天性更加释放出来,有我在自然压的住他们,绝对不会让二哥哥为难,至于江澄那边嘛,我就鞭长莫及喽。下次即便他要送也会送些稳妥点的来”说完便邀功似得踮起脚尖,亲了亲蓝忘机的薄唇。 

 

蓝忘机似是笑笑道:“讲学本是分内之事,蓝氏与江氏都是仙门大家,下次不可这般” 


“好好好,是是是,多谢含光君指点,我错了嘛”魏无羡自知这样做传出去会给蓝氏抹黑,可对方是江澄,自然知道不是蓝氏的问题,是他魏无羡在捣鬼,而且他料定江澄不会往外传,这个哑巴亏江澄吃定了。可面对蓝忘机的这番话,自知有错认了便是,可魏无羡一脸委屈的样子又是给谁看的呢! 


蓝忘机看了看他,捏了捏他的鼻子道“此心未错,不必称错” 


魏无羡闻言抬头眼睛亮了亮痴痴然的笑“嘿嘿,我就知道我这么心疼你,你心里一定乐开了花。不过我也保证即使对方是江澄我也不会再做可能会有损蓝氏清誉的事情了” 


“我知你非行事无度之人”蓝忘机摇摇头道“不必保证”。 


说完便揽着魏无羡进了屋,从屋里传来了魏无羡的笑声,不知他们在说什么,只知不足为外人道也。 




 

 

 

End 

—————————————————————— 

 

小剧场 


江澄:蓝氏土特产,忘羡牌狗粮,且甜且高产。 




 

 

原著蓝大确实称魏无羡为无羡,此处本文有些小更改,有小伙伴曾提出过所以加以说明,当然魏婴这个名字只有蓝忘机会叫,叫过阿羡的还是有很多人的。 


 

还有就是想解释下为什么江澄来了,蓝大会叫他无羡,毕竟蓝氏重礼,平日里只要对方允许,私下里怎么叫都可以,只是毕竟娘家人来了,蓝大想叫的礼貌又不失亲近一些。 

 

 


评论(6)

热度(14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