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名君子、湛然身づ

晋江id:绫优
原著向忘羡,山河令向温周,俊哲🍊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刊印。

【忘羡】寻故(下)

✔应该不是ooc


✔您的兄长已上线


✔放心吃糖

————————————————————

“可是夜猎出了问题?忘机他回来直接就去找叔父了”蓝曦臣关切的问道。 


“英提之山,涴水出焉,而北流注于陵羊之泽。鱼身蛇首六足,其目如马耳,食之使人不晽,可以御凶。”魏无羡缓缓道。


“是……冉遗之鱼?”蓝曦臣犹豫了一下道。


“是,冉遗之鱼本是得之可少梦魇,亦可避凶驱邪的,可这只死鱼生活的地方却是个死人堆,瘴气浓雾弥漫,水源亦被破坏,导致功效反之”魏无羡顿了顿继续道“杀死这臭鱼的人就是蓝湛”


听到魏无羡所言,蓝曦臣点点头道“原来如此,可忘机看起来并无异样”


“怕是兄长忘了,说到怨气瘴气我可是行家啊”魏无羡苦笑了几声继续道“瘴气本不可怕,只是瘴气加上臭鱼,一时间有些棘手”魏无羡犹豫了一下,继续道:“蓝湛的表征只是有些梦魇,大部分时间里都是迷迷糊糊的喊我名字这点不奇怪,剩下的时间里几乎都在咬嘴唇,手指狠狠地攥着拳头,一声不吭”魏无羡说的很是心疼,对面的人也眉头紧锁,忙解释道“不过现在都解决了,兄长放心。”


蓝曦臣心下了然,转头看向不远处他们刚才站的位置,缓缓开口道:“阿羡,你说忘机他像谁?”


魏无羡忙低头思索,回答道:“他父亲母亲我都没见过,怎么知……”话音没落他就见蓝曦臣直摇头,魏无羡继续道:“那就是我见过的呗…………一本正经、古板,啊,我知道了是蓝老(头)……老先生”魏无羡激动的站了起来向蓝曦臣确认自己的猜想。


蓝曦臣点点头,幽幽的说:“忘机是叔父最得意的弟子,也是叔父最引以为豪的……作品”蓝曦臣幽幽的说。


“父母往生的早,他幼年时心里大概只有两个词,禁止、应该,对待事物非对即错,都按照叔父教给他的标准判断。又是蓝氏亲眷,格外严苛。加之他自幼性格内敛,性子就更加沉稳些。”


“若我能再比忘机大上些许,就有可能由我来教导他了,虽说可能不会有今时今日的这般成就,但至少他能少些隐忍,活的更洒脱一些”蓝曦臣说着,又摇了摇头,仿佛在自嘲自己是否有些自欺欺人,深吸一口气继续道:“但叔父的教育也没有错,谁都没有错,不同的角度罢了。正因为非对即错,是非在心,所以忘机在分析思考时格外冷静且不被干扰,说到这一点,你最有体会吧”蓝曦臣看了看听他说话入神的魏无羡,复又道“虽修非常道,但行正义事”魏无羡闻之难得老脸一红。


“而我呢,要做兄长就不能做称职的宗主,做宗主就不能做一个合格的兄长,所以许多问题我不能说的太透,恐于蓝氏不利。好在忘机行事从不让我失望,即使遍体鳞伤,也有傲然风骨,不外如是”他说的有些无奈,魏无羡不知道怎么接话,静静的等着他继续说。


“作为蓝氏宗主,要舍自身为蓝氏考虑;作为蓝氏亲眷,就不能计较个人得失。作为宗主,忘机能有今日的成就,于蓝氏是进益;作为兄长,我却不求他受万人敬仰,人人称颂。只要为人有侠肝义胆,仙风道骨,行事从心即可。”


“默不作声,并不是毫无情绪。忘机对自己要求格外苛刻,不允许自己的任何情绪外露,但万事总有例外,是吧阿羡”蓝曦臣顿了顿,继续道:“当我发现忘机的例外都是你之后,即使他什么都不说,我也知道他要做什么”


“所以您就看着,不阻拦?”魏无羡问道。


“忘机未曾与我商议什么,如何出面阻拦?何况也阻拦不住,他自有分寸。”蓝曦臣笑的自信。


“我明白了,多谢兄长解惑”魏无羡说的毕恭毕敬,虽与他猜想的差不多,但是听完还是觉得心里不舒服。


“走进他心底的只有你,你离他的心口创伤最近,好在阿羡是一剂良药”他笑看着魏无羡。


“良药不良药的,对症就好哈哈哈哈”魏无羡又大大咧咧起来。


蓝氏双璧

一个清煦温柔,是多年来陪伴和引导幼弟而塑造的。

一个清冷严肃,是多年来支持与理解兄长而造就的。

他们相互信任,不用太多言语。




蓝曦臣看到不远处的蓝忘机从屋里出来,慢慢的把门关上,朝他们走来。他的这个弟弟是他从小看着长大的,从回忆中猛然看到已过而立之年的弟弟,各种滋味涌入心头,但最终都化为嘴角的一抹浅笑。


蓝曦臣回过神来迅速微微向魏无羡倾身低声道:“阿羡,再告诉你一件事,从十三年前的那两只兔子到现在的所有,忘机都有给它们取名字”说完便保持前倾的动作站起来,迎上蓝忘机。在蓝忘机看来他的兄长只不过是准备站起身来而已。


魏无羡在脑中迅速处理了这个信息,笑开了花,心想:这下又可以逗逗这个小古板了。


虽然是蓝曦臣先站起来,但还是魏无羡行动更快一个闪身便扑进了蓝忘机的怀抱,蓝忘机被他幢的后退了一步,缓冲了一下。


抱着魏无羡对着自家兄长道:“兄长,叔父让我叫你”


“好,阿羡都快望眼欲穿了”蓝曦臣道。


“嗯,标准的望夫石”魏无羡在蓝忘机胸前闷闷道。


告别了兄长,蓝忘机准备携自家望夫石往外走,“等等蓝湛,我现在有更重要的事要做,你跟我来”说完便拉着蓝忘机往静室走。径直走进了白绒绒的兔子堆,随便指了一个道:“二哥哥,这只叫什么呀”蓝忘机被问的一惊,没有答话。

魏无羡怎么会死心呢,千载难逢的机会逗小古板,拉着蓝忘机的手摇了摇道:“二哥哥,你要是告诉我今晚任你处置,好不好?”闻言蓝忘机只是转过身背对着他,不说话,魏无羡看不到表情。直接蹦到蓝忘机面前继续诱惑到:“要不这样,你说一个,就算一次,好不好?”。


蓝忘机忽然正眼盯着他看,似是在判断真假。接着魏无羡便听到蓝忘机如数家珍式的报菜名:“初尘、残梦、暮雪、红醉、翩影………”


魏无羡忙按住他的嘴道:“好啦好啦我知道我知道,停停停”。


蓝忘机可不理他,吻了吻他的手掌,拿下来放在手心里继续道:“……梦归、残忆、绎心、成愿……”


等到蓝忘机说完,魏无羡这边已经放弃挣扎了。


“魏婴,那边树下还有”蓝忘机目光在魏无羡的脸上打转,似是在判断他的情绪。


“二哥哥,能不能赊账啊,慢慢还”魏无羡仰起头,挤了挤并不存在的眼泪装可怜道。


“不可,有约在先”蓝忘机说完话便不可控制般的嘴角上扬,魏无羡看呆了,喃喃道:“真是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说完便轻轻搂住这朵牡丹花的腰,下巴搭在他的胸口仰头道“腰算什么,给你了。蓝湛,你多笑笑,我可喜欢了,不给别人看,就给我,好不好?”


“嗯”蓝忘机说着搂紧了他的腰:“我的。”


你的过去我参与的少,可以说是半路杀出来的,若能早遇到你,便能早点逗你开心,只要是你开口的,我通通都给。





End




羡羡:夷陵老腰算什么,给给给,我叽真好看(*/∇\*)



——————————————————

绎心。《九辩》:“有美一人兮心不绎”。



对于蓝氏双璧的解读,我怕没写的很明白想解释下我想表达的意思。

蓝大性子清煦温柔,是由于从小照顾幼弟培养成的,有一个严苛的叔父,所以蓝大选择温柔和陪伴,试想一个面无表情的蓝大对着小孩子,还不吓哭了,所以他总是有意无意的微笑。作为对蓝大的回应,蓝二也是特别懂事,从不添麻烦,不该问的不问,惜字如金,导致了他如今的性格清冷严肃。可以说他们性格是相互造就的。



忘羡cp忘羡cp忘羡cp锁死。


这两天被中注协折腾的都神经衰弱了,羡叽保佑我过过过(•̀o•́)ง








评论(10)

热度(16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