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名君子、湛然身づ

晋江id:绫优
原著向忘羡,山河令向温周,俊哲🍊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刊印。

【忘羡】成愿②② 「正文完结篇」

✔非ABO生子,慎入


✔忘羡婚后向


✔齁甜,放心食用


✔长篇,偏重忘羡小互动和剧情


—————————————————————

临近晚膳,蓝忘机带着一家四口缓步款款进门赴宴,他们是主,自然到的微早了一些,蓝曦臣和江澄还都未到。魏无羡看着陆续端上来的菜肴,心疼了一下自己的胃。心想:还是在静室开小灶的好。


在心里把蓝忘机夸上了天还觉得不过瘾,非要形之于口,道:“蓝湛,你特别好,特特特好的那种,你一定是被派下来拯救我的”


蓝忘机浅笑知道他这是在说晚膳的问题,桌子上都是清一色的蓝氏特色。


“适量即可”


魏无羡一听眼睛亮了亮,言下之意是回去还能吃个夜宵,瞬间就觉得清汤寡水怎么也能摆的这么好看,怎么能炒得如此清新脱俗?


江澄进门的时候,蓝忘机起身站立迎接,道了句“兄长”和“江宗主”。蓝曦臣招待江澄入座,魏某人坐在那儿抱着蓝霦,终于忍不住道:“恭迎江大宗主呦~霂儿,拍手”


蓝霂极其给面子的看着自家爹爹拍拍手,全程没有看过一眼被恭迎的人。


这个被抱在蓝忘机怀里拍手的孩子他见过,转头仔细看着魏无羡怀里的蓝霦。小家伙正眼神淡淡地望着桌子上的菜肴,也全然没招待陌生人的意思。


因客人还未落座,蓝氏双璧都在站等,而魏无羡自始至终都没有站起来。江澄仔细的看着这两个小家伙,拼命地从他们身上寻找魏无羡的影子。


魏无羡感觉都快被他强烈的目光盯出洞了,终是顶不住叹口气,打破尴尬道:“想看抱过去看,傻站着干什么,不过、前提是……他们让你抱哈哈哈”


江澄才不会自讨没趣,瞪了一眼魏无羡,从怀里掏出两只刻有江氏九瓣莲的清心铃走到他身边,拿了其中一只别扭的摆到蓝霦面前,小家伙看了看银铃,转头看向父亲,蓝忘机对他点点头。小家伙便小心翼翼的伸出小手,从江澄宽大的手掌中拿走了铃铛。蓝霂的小眼神从他拿银铃起就一直盯着看,等江澄给完蓝霦走到他面前时,几乎是摊开手掌的同时,蓝霂就已经伸出小手在等了。


“哒嘛”


他看向蓝忘机问道:“他说什么?”


蓝忘机脸不红,心不跳,回答道:“谢谢”


从蓝忘机嘴里说出来的话总让人信服不已,看着摆弄银铃的小手,江澄心里想的全是“这么可爱的小崽子,怎么可能会是魏无羡生的”


“师妹,你真是太有心了。等你什么时候成亲了,我就送……送、什么好呢”他说着说着完全变成了问句,一只手托着下颌思考道:“夷陵老祖送子图怎么样!”


说到“夷陵老祖送子图”,不得不说一说现在坊间最流行的几个茶余饭后的话题。自从蓝氏亲眷成亲礼之后,传得最多的自然是他们如神仙眷侣般的爱情故事,而且越传越有人鬼情未了的意思,其次是云梦双杰的兄弟情义,江澄只身闯入蓝氏祠堂质问蓝忘机已被传为佳话。还有就是不知从哪里传出来的拜夷陵老祖多子多福。


江澄嘴角抽搐,顾及着蓝曦臣还在不与他争辩,咬着后槽牙道:“你自己留着用吧”


“别啊,现在坊间卖的可好了,就是画的丑了点,不行我就亲自给你画一张”


江澄扬起拳头比划道:“越说还越来劲了你”


魏无羡哈哈大笑,把蓝霦交给蓝忘机,推着气哼哼江澄回到座位:“来来来,尝尝蓝氏的美味佳肴”


江澄给他递了个眼神,质疑他“美味佳肴”的定义。席间几乎由蓝曦臣主持,偶尔听某两人拌嘴,一、团、和、气。



吃完了饭,小家伙也初步跟江澄熟络了,魏无羡抱着最喜欢凑热闹的蓝霂,指挥着他用小短腿踹江澄的肩膀。江澄也无可奈何,总不能对着还不会说话的小娃娃置气吧。


他向蓝霂伸出手,小家伙竟然也伸向他同意给抱,小心托住腋下放到腿上,疑惑道:“你长得哪里像魏无羡了?”


小家伙“咿呀”的说了一通,仿佛在反驳他长得不像爹爹。魏无羡笑嘻嘻的走近,用两只手指挡住蓝霂的浅眸。


吸引目光的眸子一被挡住,瞬间就不一样了起来,微笑时嘴角上翘的弧度,高挺的鼻梁,透着机敏和灵气的嘴唇。


像,真的太像,不想承认都不行。


江澄拍掉他的手,嘴硬道:“拿开吧,太像你的话我会想抽他”


“霂儿,踢他”魏无羡指挥道。


小家伙踹了两脚江澄,扭头就往爹爹的方向扑。本来还黑着脸挨踢的江澄立马吓得冷汗直流,伸手扑救。可小家伙早已稳稳的被魏无羡接住,眼下正在窝在爹爹怀里得逞的笑。


占了便宜就跑,一定是魏无羡亲生的。


然而蓝霂没有得逞多久就被蓝忘机抱到角落里小声的教育了,江澄对蓝忘机护犊子的行为唏嘘不已,一点都没察觉角落里的父亲在教育孩子。


魏无羡照看着蓝霦,心虚的时不时瞄一眼正在被说教的蓝霂,他这个罪魁祸首倒心安理得的夹着青菜往嘴里塞。


只见蓝忘机面无表情薄唇微动,小家伙一开始还低着头,没过几秒钟就抱着父亲的脸,贴上去讨好似得亲亲。


磨人得很。


蓝曦臣看在眼里,满眼笑意,和风如煦,道:“蓝氏能有如此,全是阿羡的功劳”


魏无羡被点了名,还是被夸奖了,立马从碗里抬起脸,他没对蓝氏没做什么值得让人称赞的事情。不过就蓝氏双璧而言,说出的每一句话定是有深意的。他没有贸然接话,顺着蓝曦臣的目光看向正拼命讨好自家父亲的蓝霂,而蓝忘机正眼神温柔的任小家伙蹭着、亲着、抱着。


“若兄长是在指蓝湛”他顿了顿“哪里是我的功劳”


江澄坐在一旁静静地听,本来还以为魏无羡会开起染坊的自吹自擂,没想到,一提到蓝忘机就认真的不行,真是变了性。


“阿羡不必妄自菲薄,蓝氏现在的状态,有朝气、有活力,这都是你带来的。”


魏无羡被夸的脸有些微红,真没觉得自己有特意做过什么,只不过是在那人身边活出了自己,算的话也是蓝忘机的功劳。


蓝曦臣笑的如沐春风未再继续这个话题,对江澄表达了稍后不能相陪的歉意之后就跟着前来与他议事的长老走了。




“走,师妹”魏无羡忽然声音变小,悄声继续道“请你喝酒去”


云深不知处禁酒,他十几岁就知道。


反问道:“下山?”


魏无羡摇摇头起身拉着蓝忘机的手,对不知道往哪里走的人,道:“下山多麻烦,跟你羡哥走”


江澄撇撇嘴还是依言起身跟上。


云深不知处唯一有酒喝的地方——静室。


当蓝忘机从暗格里拿出天子笑时,江澄的下巴都快掉到地板上了,结巴得问道:“这、这是蓝忘机?”


魏无羡伸手托住他的下巴,笑着颔首。


“静室属云深不知处啊”


魏无羡闭着眼睛抱着胳膊翘着脚猛点头,尾巴快翘到天上了,仿佛再说“怎么样,当年那个说着禁酒的人,现在偷偷藏酒给我喝”


趁着蓝忘机再度离开桌案,小声问道:“蓝氏改家规了?”


魏无羡看他出了门想必是去做夜宵了,美滋滋的回过头继续跟江澄半讲述的炫耀着,蓝忘机如何如何。


他说的声音够大,没什么可遮遮掩掩,这里是他的地界。


江澄满脸不屑的表情,笃定道:“连蓝忘机这么有原则的人都被你带坏了,啧啧”


魏无羡起身掀开酒坛,倒了一碗推到他面前,道:“喝我家的酒,闭紧你的嘴”


蓝忘机正端着几个小菜进门,听到那句“我家”,驻足愣了一下神儿。静室属云深不知处,家规甚多,但那无拘无束惯了的人称这里为家。


心,小幅度被揪了一下。


他抬手按在胸前,感受着心脏跳动的频率。这个在胸腔里怦怦跳动的东西,自从遇见那人便再也不受自己控制。


一字一句,对于他来说便是寒冬酷暑。


魏无羡惊觉什么回头看向站在他身后的人,狐疑的想:“蓝湛、这是又吃醋了?我也没做什么嘛”


虽然没想通,可他还是跑到蓝忘机身边,拉着他的胳膊坐定。


外室里的三人,两人饮酒畅谈,一人饮茶倾听,内室里不断传出小家伙均匀的呼吸声。


“你上次用狗吓唬我,差点该死我儿子”魏无羡又给自己倒了一碗,一口饮下抹抹嘴道。


“谁让你嘴欠”


“你都说我变胖了,还以为是你发现了什么,谁知你竟是个傻子哈哈哈”


他们说的每一个话题,都是没说两句就呛呛起来,转头又说起另一个,两人依旧互不相让,一坛好酒没一会儿就喝完了,蓝忘机起身又去拿了一坛。


本以为会阻止他喝酒的人一句话也没说,起码连一句“不可多饮”的提醒也没有,魏无羡还是很不适应的,人呀,就是这么贱骨头。一旦经常管着自己的人没了话,还真是欠欠的想被来两句。


魏无羡举着碗,挑眉看向喝茶的人,盯着他的双眸,慢慢扬起下巴,酒液从嘴角溢出,顺着下颌流到修长好看的颈。


蓝忘机下意识伸手抹去,制止住蓄意钻入衣领的酒液,依旧没有半句话。


江澄看着对面黏黏糊糊、腻腻歪歪的俩人,他们虽未说一句话,可怎么看都那么让人不忍直视,清咳一声证明这里还有人。


魏无羡缓过神来干笑两声,又给江澄满上,自己倒了半碗。


这酒,好像也没那么好喝了。


可他们依旧在喝,之后的第三坛、第四坛……,喝到最后魏无羡着实是在赌气喝闷酒,看着趴在桌子上不动的江澄,拿起酒坛直接往嘴里灌。


蓝忘机终于急了,抢下来“梆”的一声放到桌子上。他咧嘴笑笑,大着舌头道:“二哥哥、嗝……终于肯管我了?”


蓝忘机帮他顺着背,舒展开紧皱的眉,道“一直都管的”,原来他在闹这个情绪,怪不得越喝他的情绪越控制不住。


“胡说,嗝、我喝了这么多……都不管,蓝湛、嗝、大骗子”他断断续续的说,不知道还能有几分清醒。


蓝忘机之所以没有管他,是看重他们之间的兄弟情义,好不容易还能有一个好兄弟,能坐下来喝喝酒,大老远专门给孩子们送清心铃。蓝忘机不想说扫兴的话,让他和值得喝醉的人喝,喝个痛快。


然而,他想错了。


蓝忘机揽住他,把他禁锢在怀里,本还在挣扎的他一下子就老实了,软着身子靠在蓝忘机的肩头。


听着下方胸腔传来强有力的心脏跳动声,闭上眼睛,软语道:“不能、嗝、不管我”


“不会的”


“还要给我买、唔、天子笑,都被江澄那家伙……嗝、喝光了”


“明日就去”


魏无羡满意得蹭着他的侧脸,小情绪一扫而空,转头对心上人热情的吐露道“蓝湛,我好爱你,嗝……特别特别爱的那种”


面对突如其来的剖白,蓝忘机的手箍得更紧了些,贴近他的侧颈,呼吸间全是醉人的酒香。


“嗯、我也是”


魏无羡喝醉了似乎好哄的很,嘴里不断念叨着蓝忘机的名字,就像中毒一般,每一句话都在表达着心中溢出的爱意。


蓝忘机红着耳根,一句不落的回应着,直到怀里人沉沉的睡去,昏睡前一秒还吐出一个“湛”字,便没了后话。


蓝忘机把他抱到床榻上,熟练的脱掉外衣和中衣,盖上被子,出门找了两个弟子把江澄送到客室安顿。


魏无羡因喝醉而有些红扑扑的小脸分外诱人,他燥热的踢开被子,扎进蓝忘机的枕头,手脚并用的抱在怀里,安心的又睡沉了过去。


安排好一切回来的蓝忘机,看着这个不知晾了多久人,快步上前掖好被角,亲了亲他酡红的脸蛋。不知是不是睡梦中感受到了什么,松开抱着枕头的手,捞住蓝忘机的脖颈就不撒手。


蓝忘机衣物未脱,被偷亲对象抓了个正着。他试着松开魏无羡的手,可刚一动作,喝醉的人就“哼唧”着皱着眉头,迷迷糊糊的喊着他的名字。


他放弃挣扎,一只手撑着身子,另一只手迅速宽衣解带钻进被子。魏无羡霸道且固执的抱着他的脑袋,贴在胸口。


断断续续的蹦出清晰的“蓝、蓝二……哥哥,别哭”


蓝忘机闻声仰头,青筋跳动,手在他身后轻抚。像是回答自己一般,低声道“有你在、不哭”


魏无羡鼻息“嘤咛”一声似是答应了,双臂拢得更紧了些,双腿也相互缠住。


蓝忘机耐心的哄拍着他的背,直到他不再呓语,拿下他的手放在唇边轻吻。


这是一双想保护他的手。


重新掌握主动权,把他搂进怀里,一条腿探到他的双腿中间。魏无羡下意识地分开缠上,往温暖的怀里钻了钻,这都是他们之间的小习惯。怀着小家伙的时候,夜里蓝忘机会趁他睡着偷偷的摸一摸隆起的小腹。而他会下意识地松开护着小腹的手,等他摸完再重新护住。


之所以允许被这样,因为他是蓝忘机。




翌日清晨,魏无羡从梦中笑醒,一旁的蓝忘机还在深眠。小床里蓝霂抬着小手在半空中挥舞着自娱自乐,看到爹爹起身,蹬着小腿挥动着小藕断儿,咧开嘴笑得更开心。


魏无羡怕他动作太大吵醒一旁的蓝霦,随即翻过蓝忘机抱起兴奋的小家伙,绕过屏风轻声哄道:“小家伙起的真早”。


回答他的只有咿呀声,魏无羡试着拍了拍看能不能哄睡,可小手一直追着要摸他的脸。魏无羡凑近到他能够到的位置,只见小蓝霂用食指轻轻点了点他的鼻尖就开始“咯咯”的笑 。


“你这小家伙,要不要这么高兴”兄弟俩的眼睛都极像蓝忘机,而现下蓝霂又笑得这样开,魏无羡忍不住凑上去“啵”的一声亲在自家儿子肉嘟嘟的脸蛋儿上。


刚从奶香味的小家伙身前抬起头,就有人从后面环抱住他。魏无羡有些吃不准身后这个大家伙会不会喝自己儿子的干醋,转头赶紧在蓝忘机的脸上补了个香吻。


“魏婴,为何起的这样早”


他自知自己起这么早是挺难得的“我还早?喏,这小家伙更早”


“蓝霂经常如此”


什么?!!


“完了,兄长不是说要多睡觉才能早日长高么”他说着低头看向小蓝霂,伸手捂住他的眼睛道:“儿砸,你不睡觉长不高可怎么办,我哄哄你快睡,不说话就算是答应了”


“……”


蓝忘机看着精神头十足的小家伙,又看了看志在必行的孩子爹。慢慢的把头埋在魏无羡的颈窝不做声,那父子俩还在暗中较劲,就看是谁先挺不住妥协了。


魏无羡一边笨拙得轻哄着儿子,一边留意着蓝忘机,以为他跟自己撒娇吃醋,便道:“蓝湛,你不会连你儿子的醋都吃吧”


蓝忘机本没有此意,可话到了嘴边鬼使神差的“嗯”了一声。魏无羡用头蹭蹭他的侧脸道:“我就亲了他一下,谁让他眼睛那么像你,我就没忍住……”


“嗯?”他的声音低沉有磁性,差点让魏无羡招架不住。


“一个小蓝湛笑成花儿似得勾引我,我怎么忍得住……反正你又不会那样对我笑,一时鬼迷心窍了呗”魏无羡认命的一边哄着小的还要一边哄着大的。


蓝忘机看他一脸“都赖你们,不是我的错”的样子,帮腔道:“嗯,是蓝霂先动的手”


“对对对!”魏无羡连忙肯定道。




身后的问题是解决了,可怀里的小的依旧很精神,不禁犯愁。他很少有机会哄孩子睡觉,基本上都是蓝忘机在做。他一手一个轻轻托抱在怀中,偶尔拍两下,静静地看着他们入睡。与其说是哄,其实就是搂在怀里,等睡着了再放回去。


“蓝湛,是不是被你哄惯了,我哄就不管用了”魏无羡没等他回答又继续转言道:“不对呀,这俩小家伙在我肚子里8个多月,听着我的心跳声这么久,应该更熟悉我才对啊,简直是蓝白眼狼”


蓝忘机松开抱住他的手,接过小蓝霂,对正在垂头丧气的某只爹爹道:“他们自然是更熟悉你,只要你在,眼睛总是追着你的”


魏无羡一听心里暖暖的,仔细想想好像是有这么回事儿,怪不得每次哄睡的时候都是背对着他的,原来关窍在这里。


心下一片柔软的他扒着蓝忘机的肩膀,倾身啄了一下小蓝霂的脸蛋道:“不愧是我生的哈哈哈”


说着跑到熟睡的蓝霦身前,俯身偷了两个香吻,眼带笑意的看着睡在小床里的瓷娃娃,一种不真实感蔓延上身,浑身过电的那种。


怎么感觉才刚出生没几天,就感觉好似长大了些。从未睁开眼到跌跌撞撞撅着小屁股玩闹,中间经历了什么,他好像记不清了。


他坐在床边愣愣的出神儿,这才出生多久就有这种感觉。


蓝忘机没一会儿就从屏风后面抱着睡着的蓝霂走过来,轻放在蓝霦旁边。他不知道蓝忘机用了什么方法,让方才还精神十足的小家伙,在这么短的时间内睡着。小家伙嘟着小嘴,双手搭在双耳旁,一脸没有防备的样子。


蓝忘机也在床边坐下,魏无羡顺势靠在他的肩头,耳语道:“知道今天我为什么起的这么早吗?”


“不知”


魏无羡看着熟睡的两个小家伙,一脸温柔道:“我做了一个梦,有个小孩儿追着我叫爹,我就问他叫什么,然后我就笑醒了”


“叫什么?”


“他说他叫喂鸡,我就问他怎么不叫“喂兔子”,他说他爹姓魏叫魏婴,他父亲叫蓝忘机,所以他叫魏机……”他边说边憋笑生怕吵醒一旁的小祖宗。


蓝忘机伸手抄起他的双腿往外屋的睡榻上走去,旁边没了兄弟俩,他就开始肆无忌惮的笑出声来,继续搂着他的脖子道:“你说孩子都找上门来了,二哥哥是不是要为“小魏机”努力一把了?”


他已经不是第一次表达还想再要一个小的了。


“你若想要都可,只是……”


魏无羡迅速接道:“只是怀孩子太辛苦?”


“嗯”


看着他面露不忍之色,想必是生产时的画面在他脑海里挥之不去的缘故。魏无羡虽亲身经历,却未亲眼看到整个过程。其中的各种滋味,大概也只有蓝忘机才明白,但从未提起过,只是比从前更加得宠着他。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虽然会有些辛苦,但你看蓝霦蓝霂如此可爱,也就不觉得当初苦在哪里。要安胎,我就在静室待着,顶多磨磨你,赖赖你。只要有你在,那就是最有意思的日子”魏无羡看他还是不说话,就继续道:“要是真能再有,就说明我与梦里那小家伙有缘”


蓝忘机看着他认真的样子,自知自己向来不会过多的反对他什么。自从坦诚心意以来,无不是相互扶持、照应。自己在顾虑什么魏无羡心里定然清楚,可他没提,只称有他陪着就是最好。他不是胆小之人,可却怕了眼前人再受伤流泪。


愿,心之所愿,愿有所成。


他看着眼前人期待的眼神,顶住他的头轻启唇,妥协道:“叫魏机不妥,不如——魏卿,字成愿”


魏无羡把这个名字反复在嘴里念叨着,道:“这么快就想好名字了,明明兄弟俩的名字还想了好久呢”


“有感而发”蓝忘机真诚道。


为卿成愿,成的什么愿?他心里那些个小九九真是让魏无羡猝不及防,指尖勾着他的下颌抬起,挑眉问道:“卿指谁呀?”


“魏婴”


“成何愿?”


“卿之所愿”


魏无羡对这个答案心知肚明,若要逗小古板,他能说上三天三夜不带重样的。


“那我真是捡到宝了,小的时候只有过生辰才可以许愿望”他回忆着那些大都不记得的愿望“后来到了江叔叔家,每年生辰可以领一碗长寿面和师姐的莲藕排骨汤,吃完偷偷溜出去逛逛夜市什么的”


他看蓝忘机安静的听着,继续道:“你也知道我没事儿就喜欢凑热闹,三天两头跑出去玩,生辰什么的都被我稀里糊涂的玩过去了”


所以唯一可以提愿望的机会也没有了,一连好几年几乎快把生辰都忘了。生辰宴倒是参加了不少,不过早就麻木了,有些东西不是那个时候的他可以奢想的,还是喝酒抓山鸡比较现实。


在莲花坞的日子已经很好了,和流浪的日子比起来简直是天壤之别,那里一度是他的避风港,在他的心里占很重要的一块。


献舍回来再遇到蓝忘机,才又尝到熟悉的滋味,那个从七岁以后便失去的东西又重新回来了。有人买酒、有人叠被、有人陪着胡闹、有人认真听他说过的每一句话,他最想要的是陪伴,所以格外贪恋人心的温度。


魏无羡的眼中闪烁着星星点点,那些曾经经历过的绝望与无助,他选择忘却。他的眼眸依旧皎洁澄澈,眼白清如碧玉无暇,他内心保有的一份天真,被蓝忘机视若珍宝的守护着。


“魏婴,我会一直在”


为卿成愿——


其实愿望早已被实现。







End


——————————————————————

舅舅的台词其实给一句“卧槽”就可以了。


Part   0:


羡:你用狗吓我那次,我怀着小家伙呢


舅舅:卧槽


Part  1:


羡:这是我儿子


舅舅:卧槽。(-᷅_-᷄)


Part  2:


羡:儿子我生的


舅舅:卧、槽(ノ`⊿´)ノ


Part  3:


蓝大:蓝氏能如此,多亏阿羡


羡(谦虚脸):不不不


舅舅(惊讶脸):卧槽( ⚆ _ ⚆ )


Part  4:


叽从暗格里拿出酒。


舅舅:卧——槽!Σ(OдO‖)


Part  5:


喝酒时对面忘羡秀恩爱


舅舅:卧槽(还有人呢)(ー̀дー́)


Part  6:


大小姐:舅舅,你今天去哪了?


舅舅(疲惫脸):去看“卧槽”了。╰(‵□′)╯






感谢各位道友这几个月来得支持与陪伴,成愿番外会有小成愿,届时忘羡一家会变成一家五口。另外小家伙们的故事已经写好大纲了,应该不会很短,故事会以忘羡带娃为主,兄弟文为辅,从两小无猜到滚到一张床上的那种兄弟文。所以无法接受忘羡儿子在一起的道友请火速避雷,兄弟文算是我个人的一个小偏好吧。只能对无法接受兄弟文的道友说一声抱歉,到正文为止感谢你们的支持。希望在番外篇也能看到各位道友的身影~


那么我们下周一番外见❀.(*´▽`*)❀.


鞠躬(•̀o•́)ง

评论(34)

热度(1513)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